最新/ Hot Posts

6/recent/ticker-posts

[台灣] 東北角海岸遊 (一)

剛過去的復活節假期到台北休息數天,以為台北市比香港同樣繁忙,悠閒空間不多,且看看怎樣在台北過一個短暫的避世假期。

[台灣] 東北角海岸遊

台灣東北角海岸行程


已經數不清這是第幾次到台灣,櫃中的入台證疊起來已經一吋多,大概有二三十次吧。
朋友好奇問我:台灣並沒有日本那麼多新奇好玩的新鮮事,也不比東南亞悠閒舒適、消費廉宜,為甚麼這麼喜歡到台灣旅行?


很受歡迎的晨運客,正在悠閒地餵飼松鼠


台灣吸引我的東西,大部份都是香港缺乏的元素。這個四面環海的小島,有美麗的自然風景、濃厚的人情味、多元地道文化,最嚮往就是這裡悠閒的生活節奏,通通都難在香港這個拜金城市找到的。


遇上正在綵排的女生,合作地列隊給我拍照。(像韓國組合「少女時代」的打扮)


離香港只個多小時航程距離的台灣,給我暫時擺脫忙碌煩躁都市生活的機會,這是我一有機會就到台灣旅遊的原因。


上班族正趕著上班去


四天的行程集中在台北及東北角,沿著風景優美的海岸線繞台北市走一圈。離開台北市後,車窗外換上大自然的風景,一面是蔚藍的太平洋,而另一面就是綠油油的山巒;頓時舒緩平日忙碌的生活節奏,可以放慢腳步、感受大自然的美麗風景。


四天行程可以非常充實也可以非常悠閒,視乎旅行的心態。
這次在台北市開始的自駕遊行程非常寫意,在士林市取車之後便一路向北離開市區,擺脫城市帶來的擠迫感。

第一站先來到淡水區,先在這裡熱身開始習慣放慢步伐。


在淡水一個清靜的角落,找到這個漂亮的紅磚較堂





在淡水區隨意找了間意大利餐廳午餐,再往三芝探訪小羊駝。








炎熱的天氣令小羊駝受不了,躲進冰箱。

離草泥馬 cafe 後就沿著三芝海岸散步,四月微涼的天氣、柔和海風之中慢步,看海發呆非常寫意。


三芝海岸一帶正在建設沿海單車徑,相信很快便可沿著海岸踏單車。


綠油油的海岸線


三芝沿岸長滿綠油油的海藻,潮退後在潮間帶之中可以找到很多有趣的小生物,這些看似最普通不過的自然生態已經很難在香港的海岸看到。台灣人對大自然保育的意識越來越好。


有名的海蝕地形 - 老梅石槽,長滿綠色的海岸


傍晚先到老梅石槽探路,因明早天未光便要啓程前往、在這裡看日出,為免迷路先作好準備。



翌日,天公不造美,厚厚的雲遮擋了日出的光芒。陰天下, 風更大,海浪更凶湧地拍打著海岸。一個個比人更高的浪迎面撲來,既驚險又興奮。


比人更高的巨浪,拍攝者踏前需要無比的勇氣


慢快門拍下巨浪拍岸的氣勢


稍息一會後,前往野柳看奇石。可惜實在太多大陸遊客,拍攝的興致大減,稍留了一會便走了。就在出口傍的避風港,停泊的魚船吸引了我。


就在出口傍的避風港,停泊的魚船吸引了我。
一串串大大的燈泡,遠看像五線譜上的音符,晚上就是靠它們吸引魚群

(待續...)


相關文章:

[台灣] 東北角海岸遊 (二)


發佈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