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/ Hot Posts

6/recent/ticker-posts

[香港] 颱風前後的意外收穫

常聽人說,暴風雨前夕定會風平浪靜。以經驗來說,在颱風雨前夕及掠過後的日子,遇上特別景色的機會往往特別高。

9號颱風來臨前夕,烏雲蓋天的避風港 ( 使用 17 T-SE )

踏入七月,又到颱風季節,除有機會多一天意外假期之外。勤力一點,趁在颱風抵達前 / 掠過後出動,往往有不錯的意外收穫。


以下是一些在2013年颱風前夕 /略過後拍攝的:

[颱風:貝碧嘉]
高速浮動的雲采


[颱風:飛燕]
罕見的晚霞景色 - 反曙暮輝


[颱風:尤特]
分割的天空


[颱風:天兔]
天空像紅海般分開


[颱風:羅莎 ]
天空顏色轉成紫色

點解打風前天空是粉紅色?
原來是颱風外環的氣流使上空雲層水分增加,令陽光的藍色光散射,留下偏紅光線;故水氣越多,雲霞就越紅。尤其是傍晚與黎明時刻,當太陽斜射,光線要穿透的雲團一般較厚,而穿透力最強的紅、橘光最能傳達至地面,所以朝霞、晚霞有時可以鮮紅似血,俗稱火燒雲。


為今年的颱風季節的出動作好準備,萬事安全至上 。

文章原名:暴風雨前夕,必有奇景? 


更多圖片:


颱風系列
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bellchan/sets/72157646659892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