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/ Hot Posts

6/recent/ticker-posts

[韓國] 迎楓之旅 [大芚山] (五)

今天要離開井邑,北上回首爾,途經全州大山。因為大山的特別外型,有鐵索金剛雲橋架在山頂險要之處,又有觸目驚心的風雲階梯,特地經全州專程前往拜訪。

前往全州




全州巴市總站

太早到達,所有食店未開門,大清早便要吃辣麵做早餐


清早離開井邑,搭乘快速巴士往全州。寄存行李,買好往大芚山車票後,四處找早餐點。可惜韓式早餐不大適合 (看似隔夜手卷的東西),無可奈何下吃了個辣面當早餐 >.<



前往大 芚山的巴士

芚山吊車門票

下車後到登山口約 20 分鐘路程,可能山中溫度較低,大部份楓葉已掉落。大芚山高 878 公尺,不算太高,吊車約 5 分鐘便到頂。山頂的空氣更加清涼,風景更少紅葉 (哭)。



登山的階梯,沿途都是公公婆婆,韓國人真利害

有位憎人在此念經
沿著山建築的階梯,曲曲折折的向上爬。途人絡繹不絕,都是來自韓國各地的公公婆婆,生活十分健康且崇尚自然,這就是他們的養生之道。


鐵索金剛雲橋

金剛雲橋是一條鐵索橋,走在橋上可俯瞰山下秋色,亦可看到大芚山的山峰。往前望就可以看到風雲階梯,一條既單程、又單薄、又大風、更加無安全措施的鐵梯,就是往大芚山的不歸路。沿著這條 梯向上爬,全程都要手腳並用、不敢向下望,兩傍山風把鐵梯吹得左右搖擺,登頂時手心全是汗。回過神後,在山頂環顧四周風景,若是滿山紅葉必定更美。

風雲階梯



風雲階梯頂部

遠看金剛雲橋及風雲階梯

***** 大芚山相集 *****